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加油站职工拾金不昧 彰显郓城文明新风尚

作者: 郑华伟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6-11 10:36

中国菏泽网消息(通讯员 赵考壮 樊心存 记者 郑华伟)“我们郓城人讲究的是诚信和忠义,不能见财起贪心,这是做人的本分。”近日,郓城胜利加油站职工王秋爱说。

几天前,李先生到胜利加油站加油时,不慎把钱包丢失在加油站,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、身份证等物品。加油站职工王秋爱拾到钱包后,李先生已经开车离开。因为没有李先生的联系方式,只好等待失主来领。近日,李先生再次来加油时,王秋爱主动把钱包交给李先生,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激动,夸赞加油站员工拾金不昧品德好。据了解,由于李先生不知道钱包丢失在什么地方,这几天一直在找寻,心里非常着急。

加油站站长陈路说:“加油站是一个服务窗口,南来北往的车辆来这里加油,经常有司机朋友把手机、驾驶证、身份证、银行卡等物品丢失在这里,我们都会把东西原封不动地交还给失主。我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,通过这个窗口要展示咱郓城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。”

近年来,郓城县广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,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为准则、服务守则、规章制度、行业规范之中。特别是今年启动“文明建设年”以来,广泛开展“文明四风”创建,评选诚信企业、诚信商铺、诚信之家、诚信人物等系列诚信建设主题活动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全面参与,将群众认可、有社会影响的诚信典型评选出来加以表彰,并通过媒体、宣传栏、四德榜、广播村村响等平台大力宣传,传递了正能量,树立了新风尚,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,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